和光同尘
明济开豁
好好生活
热爱生命

新知识分子,文史哲发烧友,专栏撰稿人。
2011年开始撰写文化、艺术、商业及时事评论。
逢二、六更新。

比起星辰大海,
诗和远方就算不得什么了。

世界这么大,你想去看看,这样很好。
书海如此深,我想去看看,这样也不错。

蕾姐很喜欢一首歌词,我也十分认同:
要知天下之大,
纵然“一生行走望断天涯,
最远不过是晚霞。”

万卷书、万里路,缺一不可。
万卷书不是说读过万卷书,
读书而不能消化吸收于举手投足间,
以理论引述见长而薄逻辑,
不可说是万卷书。
万里路不是说行过万里路,
走马观花而一目十行,
只留下斑斑点点、几行虚荣陈迹,
不可谓之万里路。

人大春假特色,子夏数次邀我赴澳,
我也十分想去,哪里有数不清的吸引着我的风光。
只是当下有比观光纵乐更加紧迫的自我需求,
如同马儿饿了寻找草原,
雄狮渴了寻找湖泊,
诗人倦了将黑夜换做白天一样。

欲穷千里遍访,只因家中无宝,
倘使身负真经,只消反求躬身。

不贪心、不贪大,
有一行便作一行之学问,
有一愿便涉一界之事业,
譬如简爱有一阅历、素材便写一短篇,
靠推窗望月、水滴石穿、锱铢必较之功,
亦不输恢弘气象。



评论(2)
热度(6)
©禾知 | Powered by LOFTER